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精品课程 正文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评审标准

作者:教务处时间:2023-03-21点击数: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评分标准

分值

分数

1.课程介绍

(5分)

课程介绍

课程简介包括课程特点、教学目标、教学内容覆盖面、教学方法及组织形式、授课对象要求、教材与参考资料等内容。

2


课程图片

高品质的课程封面能够吸引用户眼球,帮助用户更好地理解课程内容风格。

1


试看视频

课程的试看视频是以更加具象的方式向学习者介绍课程的主要内容。

2


2.教学大纲(5分)

教学大纲

教学大纲以纲要形式规定课程的教学内容,具体应包括课程的教学目的、教学任务、教学内容的结构、模块或单元教学目标与任务、教学活动以及教学方法上的基本要求等。

5


3.教学日历

(5分)

教学日历

教学日历是教师组织课程教学的具体实施计划表,应明确规定教学进程、授课内容、课外作业、授课方式等。

5


4.课程导学(5分)

课程导学

提供详细的课程学习路径、学习方法或建议。

5


5.教学设计

(5分)

教学设计

包括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步骤与时间分配等。

5


6.评价标准

(5分)

评价标准

评价标准描述课程成绩的构成、评定方式、评定标准等。

5


7.课程负责人(5分)

课程负责

描述姓名、专业(描述本模块学习目标)、职称(描述本模块学习内容)、职务(描述本模块的教学方法)、部门、单位、电子邮箱、个人

简介(介绍教学与科研经历)等信息。

5


8.课程团队(5分)

课程团队

逐一介绍课程团队姓名、专业、职称、职务、职称、部门、单位、电子邮箱、个人简介等信息。

5


9.知识模块

(20分)

学习目标

介绍本模块的学习的知识认知目标。

5


学习指导

介绍本模块的学习路径、学习方法。

5


练习、作业、测试

为实现本模块知识认知目标,要求学生完成的综合练习、课后作业及在线完成的测试。

3


教学案例

教学案例必须具有典型意义,能说明一定的实际问题;格式不限,能够通过常用浏览器或软件正常使用;有关媒体素材符合本要求中对媒体素材的技术要求。

4


知识结构

知识概念图或思维导图。

1


参考资料目录

国家政策性文件、法律法规、行业规范、企业规范、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等文献,应采用最新正式发布的文件;有实际的参考价值;版本号、发布日期、发布单位、使用范围要明确;符合文本素材的技术要求;文献资源的编目参考 CDLS(中国数字图书馆标准与规范)相关要求。

2


10.知识点(20分)

学习指导

介绍知识点的学习方法。

4


教案

结合模块重难点制作教案,格式新颖,引导学习性较强。

4


演示文稿

采用 PPT 或 PPTX 格式。模板朴素、大方,颜色适宜,便于长时间观看;在模板的适当位置标明课程名称、模块(章或节)序号与模块(章或节)的名称。

5


教学录像

(MP4格式)

教学录像按教学单元录制;录像环境光线充足、安静,教师衣着得体,讲话清晰,板书清楚;声音和画面要求同步,无交流声或其他杂音等缺陷,无明显失真、放音过冲、过弱。伴音清晰、饱满、圆润,无失真、噪声杂音干扰、音量忽大忽小现象。解说声与现场声、背景音乐无明显比例失调。

5


拓展学习

提供延伸或拓展学习的教学资源或学习路径。

2


11.拓展资源(10分)

拓展资源

拓展资源是指反映课程特点,应用于各教学与学习环节,支持课程教学和学习过程,较为成熟的多样性、交互性辅助资源。例如:案例库、专题讲座库、素材资源库,学科专业知识检索系统、演示/虚拟/仿真实验实训(实习)系统、试题库系统、作业系统、在线自测/考试系统,课程教学、学习和交流工具及综合应用多媒体技术建设的网络课程等。

10


12.生成资源(10分)

生成资源

生成资源为全程记录和跟踪教师的教学和学生的学习过程、内容、反馈等。

10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教务处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