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研奖励 正文

课程思政,立德树人——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度校级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大赛

作者:教务处时间:2022-10-25点击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10月20日,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2021年度校级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大赛在弘毅楼顺利举办。经各院、系、部初赛选拔推荐,共17位教师晋级决赛。本次决赛由教务处牵头组织,分两个小组同时进行,由教务处处长刘桂萍、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梅显懋主持,邀请各院、系、部院长、主任等11位校内专家担任决赛评委。

决赛中,各参赛教师结合自己的学科特色,深入挖掘各门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努力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在10分钟的说课演讲时间内,各参赛教师精神饱满,热情洋溢,他们既传授专业知识,又启迪学生做人做事的人生道理,把思政教育的内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巧妙地融入到了课堂教学中。经专家评委现场打分评审,最终,外语系的丛晶晶老师和思政部的孙鸿文老师获得了一等奖。其他参赛教师凭借着巧妙的课堂设计和精彩的说课演讲也取得了相应的好成绩。

课程思政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性和全面性工作。本次大赛为我院教师搭建了一个课程思政教学的交流和学习平台,提高了我院教师对“课程思政”教学工作的认识,有助于提升我院教师立德树人的能力,提高课程思政教学水平,在全校构建起“三全育人”的良好格局。

(采编:教务处)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教务处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