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改革 实验室建设 正文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作者:时间:2023-03-04点击数:


一、明确消防安全防火责任人,定时检查消防器材,不得无故挪用消防器材用于它处,.发现不符合要求及时更换。

二、严格遵守用电管理制度,不准乱拉电线,严禁各实验室有违规使用电器违反安全用电的举动。    

三、禁止在实验室内吸烟、使用明火,不准私自安装电气照明设备,不准随意存放易燃易爆、易腐蚀和剧毒危险品    

四、消防器材保养落实到人,严格遵守操作规则,保证安全第一。      

五、爱护和正确使用安全设施,做好设施的维护、保养和环境的整洁工作,禁止一切违规操作。     

六、发现任何安全隐患和事故时,要迅速采取措施,及时报告值班人员及学校领导。   

七、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必须了解消防安全知识,进行消防知识考核并保证能够熟练使用消防器材。

八、实验结束后,要及时关闭仪器设备电源,检查确认无安全隐患时方可离岗。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教务处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